close

昨天下午,有點趕時間的走在路上。

 

迎面一位牽著腳踏車的男子,卅多歲的樣子,他叫住我,

 

我以為他要問路,他說得不疾不徐,我耐住性子聽︰

「小姐,能不能麻煩妳一件事,」

他邊說邊翻著腳踏車前的籃子,我揣測他是不是要我幫他穿雨衣?

思緒又跳到電視節目歡樂夏夏叫的整人橋段。

 

不像。

 

 

 

他拿出兩張黃色八開的壁報紙,上面好像是兩個「黃色」或「黃鴨」不難看的大字,說︰

「我失業很久了,我靠自己的力量創作」

 

 

我猜他要我買他那兩張紙。

 

我以為自己已有所修為,會幫他這個忙。

然而我快速搖手拒絕他,「你失業我也失業」是我心底的OS..

趕緊走人了。

 

 

原來我的心腸沒有想像中的有同理心

依然故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