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於我通勤的統聯客運,搭往高鐵站及往火車站的月台相鄰,

常有排錯隊的人。

 

前幾天我快要下車了,

坐我對面的少婦突然問我︰「這不是往高鐵的車哦?」

我頓時驚醒,雖然不是我搭錯車,我有種早就該先問她是否知道這是往火車站的車的歉疚!

她當時一上車慌張及行李很大的樣子,就像要去高鐵的人呢。

我沒先問她,因為我有時雞婆好心提醒別的人,大多都是往火車站無誤,加上那天累呆了,懶得多事了。

 

我快速的請她問司機補救的方法,

她問完後我又快速的告訴她可以在桃花園飯店下車,往回走約廿公尺,

那兒有高鐵接駁車站牌。

 

她一方面急得想立即下車換計程車,

一方面在考慮我及司機的建議。

 

我後來下車了就不知道她怎麼決定的,

所以有疑問就要立刻問,

雖然難免有碰釘子的時候,

例如詢問時有種人會有「你這是什麼問題?」的誇張表情,

但是多問一下就能安心省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