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我在讀一堆報紙,女兒在旁寫日記。

她寫著寫著,聊起一些事,說了如標題的話︰「……我『意外的不出所料』……」

 

我問道︰「妳的意思到底是意外還是不意外?!」

 

 

不料,「意外的不出所料」跟我們接下來遇到的事頗不謀而合。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後來出了門,晚上回家,鑰匙竟插不進門孔。

 

 

打電話給老公,他還在公司,所以也非他在家把門反鎖。

女兒說最近本來就覺得門鎖鬆鬆的。

我到樓下請警衛來開開看,他也插不進。

 

 

於是打了電梯裡貼的開鎖店電話,居然是空號。

女兒用手機上網,找到另一個開鎖的,

那男子問了一下我們的狀況,

說很晚了,鎖整個要換掉,$2000,而且聲音很大聲會吵到別人,

我說︰「那沒辦法啊我要回家啊。但$2000……那麼多……那我再問別家好了。」

 

 

時間也沒多晚吧,還沒到10點。

 

我再打電話請住附近的媽媽幫我找其他鎖店,

媽媽翻電話簿找了附近的一些電話號碼。

 

 

我打了一家︰「請問是開鎖的嗎?」

這回對方的聲音有「師傅」之感了。

 

他把電話轉給像是老闆娘聲音的人,

她問了狀況,說$1500

我立刻說好!請快點來。

 

 

趕緊又請女兒上網查一下這間店,

有名有姓,店址我也有印象,可稍放心。

不像我第一通,他只留手機和小名阿什麼的。

 

約十分鐘後,看到開鎖師傅騎歐兜邁到了,

模樣堂堂,有像電視「買櫻花送安檢」那氣質,

他,拿著我家鑰匙,

插第一次,嗯,如我所言。

 

 

插第二次,OMG!!!開了!

 

 

只能說這個鎖頭怕師傅!

這情形我想過,

鎖頭還是得換,

換吧,剛搬進來人家就叫我們換了,何況它都有廿年以上歷史了。

 

師傅門打開後,還說︰「請先入內休息」整個就是專業的感覺。

 

他說是我鑰匙變形...換了銅製且為台灣製的鎖頭,附上三支新鑰匙。

我想到若女兒也帶著鑰匙,就能證明我的舊鑰匙有無變形嚕。

 

 

總的來說,這晚的折騰,遲早要花這筆錢,我也是「意外的不出所料」。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