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午去國民就業輔導中心晃晃

一進門,一位志工問我「找工作嗎」我微笑點頭,就開始翻看資訊。

很久以前領失業給付時和他們交涉過,所以明白,不會又抱希望的找工作。

其實是自己不想做吧。 

就這樣晃到書店了,看到諸多新書,精神來了,此時,老公來電話。

 

問我要不要吃飯,再陪他辦些事。

好吧。

吃好飯,原本以為是單純的去銀行換新卡(他金融卡折裂)

我在車上等,等來的是他領了厚厚一疊錢(我看至少有20萬)

 

那是房貸二胎的戶頭。我問他你領這麼多錢要幹嘛?

他不說。再問,他說要拿去還別家銀行。

 

 

 

我按捺不住問他說︰「你被仙人跳嗎」他當然什麼也不說。

是什麼事要用到那麼多錢?

為什麼我什麼都不知道?

我想到前些時候他三天兩頭徹夜不歸,甚至我還躹躬哈腰向他朋友道謝把爛醉的他送回家……

 

在車上,他什麼都不說,我叫他停車,我下車走了好長好長的路,一路氣自己離不開他。

我捱到5點,女兒放學打電話給我,才有了小小的宣洩。

 

寫上,像在自己臉上死命的畫刀。不堪我自己是這個樣子。

太不值了,不如把力氣用在孝敬老邁的爸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亦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